close

 

jUAxhV5Hkufmd0kjXsuJIw[1]


壓麵機-金牛角麵包

我住的社區.....就叫得意人生....今天做的金牛角....讓我...得意的笑...

這可是我做過那麼多麵包裏.....最漂亮的麵包.. 最感到開心的..

我做好之後就給它....po到FB的..開心玩烘焙社團..賺到..我...有始以來最多個的"讚"..

買..周老師的天然手作麵包一書...就可以...賺到老師的...秘訣.和.讚..啦..






開心啊!.........我樂到..嘴都笑歪了....

 

r5MCF6h99i.tlU0MzVughA[1]







 


材料真的很簡單....愛玩烘焙的朋友....一定...隨手可得

中粉+糖+鹽+牛奶+酵母+蛋+奶油.....

我比較喜歡奶味更足一點..所以又多加了一大匙的奶粉.....

這些東西..妳家沒有嗎?...一定有..

心動...就要..馬上..買書囉!...
..才可以做..


mouC26uzUXUuTON8yM2FjQ[1]



 


這個麵團..含水份..相當的少...所以我用慢速打了..約3-4分..還不能成團....但...


msu2dqxcK0IpKbx8AHWezA[1]
 



老師有交待..不用等成團.前...就要放奶油..一起攪拌..才會成團喔.....


lOcWkwOPgWmZCaZlrHwcwQ[1]
 


真的也....加了奶油之後....就會慢慢成團了...


E7djTJIjoy_HauMDQm3cOw[1]


 


打到三光..就好..不用看有沒有薄模...實在太 easy..

就算妳沒攪拌機..也是可以輕鬆做..

Gp64Y8XJmgtQNSBdLpcpmg[1]  






麵團打好...準備..基本發酵...60分...

bnsKwHVWC0Q_qDgMlRfqPQ[1]  



麵團..基本發酵完成.....似乎也沒長大多少..



y0BL4Rn18f3vLNFlhW4EWw[1]  
這個步驟...是..讓我最有收穫的地方.......開心到會偷笑..

原來只要有張紙型...就可以捲出漂亮的金牛角..

麵團..分割每個180g...過壓麵機..來來回回幾次..麵皮變光滑..

準備一張--底13cm高25cm三角形的紙型...

麵皮...壓到..刻度"3"..依紙型..每次可切割.出.兩個...每個約60g..

所以剩餘60g的麵團..再和下個剩餘的麵團一起桿..

我有把
切割下來剩餘的麵團給它稱一..差不多在63g-60g之間..

累計最後..我還
剩下一小團..就做了一個迷你小牛角..

  ZgI9Gd7.SjQTw91KrJrowQ[1]

 



三角形的-底..劃上一刀約..3-4cm..捲起...

這時漂亮的牛角...就出現..還...每一個..都長得一樣....好有成就感哦!

我怎麼那麼棒.....唉呀!..那是..老師的秘訣...太好用..

  

  q_K1DAbjohwPiMrsKzP_ug[1]  





最後發酵..30分...刷上蛋液...灑上芝麻粒...

要入烤箱...囉!


XXDEcvhnJ68mczBkRS_vNA[1]

我的烤溫..約150-160度..烤了12分...

拿出...淋上融化的奶油...要帶手套哦!..免得被燙傷..

我看老師的影片..老師的手被燙到..好幾個傷口.

我也是常
被燙到一族..現在靠近烤箱時小心點..最好事先.要做好防範.免得被燙到時..痛!..

在底盤的奶油..要給它刷上牛角麵包....再烤8分..

因為已有上色了...烤溫..就降一些些...免得烤成..太焦...

QRIYD6OHdCst1i87_6uwKw[1]



出爐了....

還沒拍照前...就被..阮ㄤ...啃掉一個...

且一直..ㄜ樂..讚..好呷...可以媲美.三峽的金牛..哦..

拍照時.空氣中還迷漫著.好香..好香的味道....

我家那隻小不點嘟嘟聞香而來...偷偷摸摸..在偷看...一定在想..有沒有牠的的份啊!

沒有哦!..這有牛奶+奶油..嘟嘟..你不能吃...啦..


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
 


已試做周老師的天然手作麵包一書..第六個了..自己開心到不行

全部的試做..
全沒有修改過配方..且每一款做起來..都是非常.OK..

那天..要我兒子幫忙看看寫得文章如何啊?...

我兒子看一看告訴我...媽媽..妳的文章都是看圖說故事..一點看頭都沒有..

還有每張照片..都沒有拍出美感..寫再多文章..也了無新

聽了....心..有點...

真的是這樣嗎?對我來說..文章
寫得好..會比有熱忱做麵包重要嗎?

是啊!.我喜歡玩烘焙..烘焙裏找到自我的成就感..較重要

感謝有
試讀試做的活動.才有動力.在部落格寫下..這麼多字..不然我是很懶散的..有拍照記錄.就很不錯了


也留下這些記錄..給"兒"啊.看..媽媽..為你們做.好多好吃的..你們好幸福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