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軟式麵包-漢堡包.熱狗包



昨天做了...一份材料...剛好是...7個漢堡包+7個熱狗包....


食譜來自....周老師的天然手作麵包101道







又是我家..母子...三人的晚餐......3個漢堡..加碼..3個沙拉堡....






漢堡....起士片+蕃茄片+蛋+肉片....





沙拉堡....馬玲泥+紅蘿蔔+白煮蛋+小黃瓜+火腿片+沙拉....


我兒..說吃了好飽...好滿足..做娘的.....聽了是..好開心


冷凍庫..馬上冰存了..4個漢堡包+4個熱狗包....


往後的早餐..有著落......





備好材料....高粉+低粉+水+蛋1個+糖+鹽+酵母粉...及最後才加的奶油..

因為....材料取得...容易...就可以馬上做.

要是看到....

如..鮮奶油的啊....開了一瓶用那麼一點點..放著可會壞掉.或.還得想..該做什麼才可以消化掉.

奶水啊...

巧克力啊...

.........

一些..平常較不使用的材料...一定...先放棄....不做了..

還有個重點..這本書介紹的全部是直接法...很符合我的習性

沒有那種老麵,湯種,中種..

我做麵包..喜歡想做就要馬上有成品..因我急性子+今日事今日畢..

萬一前一天準備好老麵..若隔天有事就不能做..一顆心就.放不下來







打好的麵團....放著基發....





基發..好...手沾點麵粉..試試看..不回縮...算是好基發...OK了...




麵團..切割.每個約82g...滾圓....中間發酵..25分..





是不是有比...上張照片..長大不少...




整型...

真是丟臉..我已上過..職訓的烘焙課...橄欖型....還捲成...那個醜模樣...歪七扭八..

老師看了....一定搖頭..說我上課是去混的...只會聊天+吃麵包的..





分成了兩盤烤....這是另外一盤..也等著最後發酵...





昨天..氣溫..較高..放在烤箱..沒有開烤箱的電源也沒放熱水..就直接放著..發酵..


約60分....就差不多可以烤了...烤之前先刷上蛋液..灑上白芝麻






啊!..哈!..烤..好..出爐了....

當下我家....瓢來好香的麵包香...好可惜你們聞不到...

軟式麵包.麵團.比較濕粘..整型時.肉腳的我...沒有整得很光滑....

但..最後發酵..之後表面就變得很光滑了...

吃起來..就是軟綿..如標題叫軟式麵包..且比甜麵包還軟..

不太會形容..只有一句..好吃啦!..讚啦!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