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菠蘿麵包..側面是不是很漂亮.正面就不能見公婆了




菠蘿麵包...是我先生的最愛...

是..是我做得最..差勁+失敗的..麵包..

垂頭喪氣..中..

菠蘿皮...怎麼會..沒定位..胡白跑...

還事先看了周老師的天然手作麵包的dvd敎學...




個笨學生..啊!





材料也不複雜...牛奶+酵母+高粉+低粉+細砂糖+鹽+蛋+奶油..

這是甜麵包的基本麵團...可以做紅豆麵包..蔥花麵包..奶酥麵包.....

打一團就可以做...數種麵包..很划算...哦!





打好麵團時..相機沒電了..所以沒拍下..

只拍了..基發完成的麵團...手沾粉..不回縮..




分割麵團..每個63g..一份麵團可做12個..做中間發酵..




放了約25分..中間發酵完成...





等待發酵時..準備做菠蘿皮..

室溫軟化奶油+糖粉...拌勻





加蛋...





加了蛋...麵糊變了有點..稀稀..再加過篩的..低粉+奶粉..拌勻.......






拌勻..成團就好...不能過份攪拌..不然就會黏手...

這個步驟..自認為做得很好..且不沾手..心裏在想..我的菠蘿皮..應很完美...


但............









菠蘿皮...放上麵團..包裹住..看看照片..是不是..還很美..有模有樣的..










慘劇..發生了....


最後發酵..完成...怎麼變成...這個醜樣子...真的要..




這一盤...也很慘...





烤出來...更慘....







不過麵包..組織..很軟..綿...拍照秀不出質感


我很醜..可是很好吃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又試做了一次甜麵包...1.5份的比例.

做了玉米麵包+夾心麵包+菠蘿麵包..

菠蘿麵包.一樣沒做好..敗筆一堆..





菠蘿麵包..我沒一次做成功過..唉呀..那A按啦...




個麵團80g..做起來..每一個..都..好大一顆..

菠蘿皮的比例..卻用配比的二分之一..菠蘿皮變好薄..

都快看不見菠蘿皮..錯誤一

菠蘿皮忘了放奶粉..顏色變淡.香味沒有..錯誤二




入烤箱..又忘記按計時器...也不知是烤了多久.差一點就烤焦了..錯誤

貪心..多做了半份的麵團..本想麵包體加大..中間再多放2個..可是發現放不下去的..還是得分三次烤..所以就來不及烤..發過頭..錯誤

不是應..愈做愈有心得..我是每況愈下..

甘心啊!..還是會再挑戰..做做看.





之前做的...和腳..是用約5-8克的麵團..眼睛用黑芝麻來點綴




菠蘿皮..也是亂跑..




菠蘿烏龜..好像做得還不錯..自己ㄜ樂.不會

不過阮ㄤ..要我以後不要再做菠蘿
烏龜..因為害他買樂透都不會中..哈~

連結...我...
第一次做的菠蘿麵包..

一看..我還真愛做菠蘿麵包..








玉米沙拉麵包-當早餐..很對味..銷路很好..





玉米沙拉麵包-隔天再烤過..熱熱的吃..香酥可口..




夾心肉鬆麵包-復古的麵包..好久沒吃到了..




藍莓夾心麵包-好久沒買這種麵包..自己也能做真開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