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胡蘿蔔土司..看起來..就是一個健康一百分的土司...吃了眼睛變壯壯

 

食譜來自..周老師的天然手作麵包..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一定要來試做看看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紅蘿蔔..會不會太有趣?看它像什麼..

 

 

 

我說是一家三口..爸爸比較強壯..媽媽依賴著爸爸..旁邊還有一個黏人的小孩..

 

 

 

我們家是一家四口...不是我們家的寫照...啦!..

 

 

 

這紅蘿蔔絕對不是來自菜市場....菜市場沒有賣這種奇形怪狀

 

 

 

這可是我娘家哥哥自家己種的..保證有機無毒...吃了安心..

 

 

 

這是今天土司的主角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看材料..全部的水份來自..紅蘿蔔..

 

 

 

一大創舉...不用加水..只要紅蘿蔔磨成泥...當成是水份...酷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攪拌好的麵團...等著基發......表面還有一點粗糙...

 

 

 

可能我的紅蘿蔔泥..是用磨泥器..手磨的..並沒有很細緻




 

 

 

基發好...分成...四小團....中間發酵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書上是滾圓..就放土司模...

 

 

 

我比較雞婆...做成一般土司..捲的型狀...等著最後發酵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到這個程度..應有七..八分滿模...應要再等一下下..才可以入烤箱吧...

 

 

 

可是...接到訊息..我烘友冋學要來找我..怕和她聊過久時間..又把麵團發過頭

 

 

 

便在她還沒到前..就快快預熱烤箱..快快入烤箱....

 

 

 

結果....土司上面邊邊沒有角..出來...就差一點點...就...可以完美出現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啊...自己吃有什麼關係..管它美不美..自己又在給自己找台階下...

 

 

 

重點....這個胡蘿蔔土司...我真的要ㄜ樂一下...

 

 

 

雖放那麼多的紅蘿蔔...吃起來..並沒有那種擾人的味道..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又做了一次土司..這次更貪心..打了書上配方牛奶土司的兩份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紅豆土司....

 

 

紅豆..不小心煮成紅豆泥..

 

 

 表面刷上蛋液+灑上杏仁角

 


 

 

我一直不太會烤..不帶蓋土司..每次都把表面烤焦了...

 

所以我每次做土司..都做帶蓋土司..比較保險.免得臭黑答

 

這次用書上..的烤法..只開下火..上火不開..以前沒做過的方法

 

我用下火175上火0..烤了20分..看表面沒上色.還有點白白的..所以加開上火100度..再烤15分..就上色...了.

 

可能我的烤箱不是旋風的..不會對流..還是要加開上火.才會上色.

 

這次烤出來的顏色..讓人振奮..我以後會烤不帶蓋土司啦..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拉開..沒看見..紅豆...只看到拉絲的土司

 

 

 

 


牛奶土司..三折..整型..我以前也不是這樣做..只是捲起而已..

 

這樣的折法..等等桿開..每一個都有平均的寬度.不錯的方法.讚啊!

 

 

 

 

出爐了...26兩模..的牛奶土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紫米土司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